特别声明:以下观点是康健诊所自己的临床感悟和总结,仅供阅览。因此导致的任何责任与本诊所无关。
    前列腺炎原本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,据统计,全球有超过10亿人罹患前列腺炎,而其中绝大多数为非细菌性的。对于西方医学而言非细菌性的前列腺炎的治疗手段 很有限,治疗效果也不佳,但是对于传统医学而言,前列腺炎多半湿热下注,病在太阴或者太阳或者少阳或者少阴,辩证清楚,择方调理,可愈。不过,我们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 注意,通常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是不伴阴茎疼痛的,若有此症状,可查小便常规以鉴别尿道的炎症。我们在临床就碰见这样一位患者,被诊断为慢性前列腺炎,卵磷脂小体也的确 增多了,但是尿常规查白细胞较高,还有尿隐血阳性。患者自觉阴茎根部疼痛,这让人感到非常的奇怪。接诊时患者已经在某医院交了定金,准备择期行微创治疗。当时,我们也是很奇怪 ,但尿道炎症肯定是存在,于是开了一付清热利尿的食疗方,并嘱咐患者大量的水来煮,待温饮用。第二日患者在医院退了费之后过来告知,原来昨夜喝完汤剂之后,便去上厕所,感到 尿道一阵刺痛,然后听见石子落地的声音,循声望去,发现便池里有颗褐色的小石子泡在尿液里,而且那种沿着阴茎疼痛的感觉通过那一下就彻底消失了。至此,方恍然大悟,原来 教科书上说的尿路结石不会发生在尿道的事情也不完全成立。虽然此病例很难,或者基本不可能再遇到,但是印象之深刻,还是记录于此。不仅2元钱解决了几万元的事情,更关键的是 减少了患者很多不必要的痛苦,医者的价值再次体现。